close

兵可以說是大多數人的惡夢,對我也是不例外。

那年當兵還有一年,扣掉軍訓課程可以折抵一個月(11個月),

但還是相當漫長,從新訓 → 下基地 → 下部隊,

每日早晨「0600部隊起床!!!」醒來的時候,

都是「我在哪裡?我是誰?我為什麼要在這?」的心情,

電影裡數饅頭的日子頓時心領神會,

除了夏天的時候穿著全副武裝,汗如雨下,還要在草地上匍匐前進,

下午還要跑步,整理槍械,就連吃個飯也很多規矩,

偶爾遇到一些白目的同僚不合群,就要一起被念,

飯後還要趕快搶先去洗澡,不然有時候都沒熱水可洗。

這樣的生活,除了吃飯、睡覺跟去營站買吃的以外,

其它幾乎沒有令人值得期待的。

說我當時被徵招入伍的時候,是在一個很特別的時間,

應該說我也等了半年還一年左右,因為一直被沒有被通知,

於是就裝作不知道 來去做各種打工,

直到被通知入伍後在宜蘭受訓,去新竹下基地、再回宜蘭下部隊,

真的是非常精實(累爆~~的66火箭彈兵)

一下部隊就發現氣氛非常不一樣,

因為同梯的人好像加我好像才4個大學生(基隆、台北),

其他都是當地的宜蘭人,大部分都是高中或國生畢業,

年紀蠻小的,身上也有一些刺青甚麼的,瞬間顯得我們格格不入(一種刻板的混混印象),

自己一直很怕在當兵生涯中小命不保(..被害妄想症),

不過認識以後發現他們除了愛開黃腔、講幹話、痞痞的之外,

其實個性也還是蠻小朋友的,沒那麼難相處。

是個性斯文,皮膚偏白,講話也是比較柔的人,

所以在部隊中,就蠻常被軍中的長官跟同梯的弟兄鬧,

晚上一起洗澡阿」、「要不要睡我旁邊阿

這樣的話很常發生,我也都笑笑的就帶過,

在軍中應該也不算是個特別起眼的人,

不過可能因為我們那4個大學生可能讀書的經歷多一些,

所以各自都被分配不同的業務,做不同的勤務。

當兵期間,如果沒有被安排業務,就會跟一般兵一樣出操訓練,

而如果有被安排業務,大部分都是在辦公室用電腦,有風扇又不用出操,

可以說是個爽缺,但也因此蠻容易被一些長官盯上,覺得在躲事。

那時我就被輔導長看上,選去當他的政戰,

發發大頭兵日記、然後抽獎活動、跟做一些輔導長自己要做的事(?)

他當初選上我,好像只是因為跟他的前一個助手感覺有點像,

覺得可能我很細心,甚麼都會幫忙做這樣,

其實我本人很脫線,東西經常忘東忘西,然後還被交代幫忙洗衣打掃(私人祕書?)

因為前一個助手學長都會主動做這些,然後這項業務也不知不覺交接到我手上。

有時候忘記洗、或是洗完少一隻襪子、或是摺的醜醜的,

我認真的覺得輔導長當時應該非常後悔.........

 

~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沾鍋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