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應該有些癖好,

但我覺得我的癖好應該算是蠻特別的,

至今好像沒有遇過一樣的人,

而且還常常會被嫌棄....

 

第一個「喜歡軟掉的餅乾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對於脆脆的東西沒有甚麼偏愛,(像是炸雞、洋芋片、西洋餅乾之類)

也許是曾經某次吃到可能放很久的餅乾,覺得它的口感很特別,

一吃就愛上了(那種咬下去紮實的口感,難以形容),

所以像是各種洋芋片小餅乾點心麵

我都會買來之後把它打開,然後放在房間的某個角落(讓它與空氣徹底結合)

有時候天氣比較潮濕的時候,可能半天就可以吃了。

然後曾經買過一桶脆迪酥,打開放了幾天,迫不急待拿起來吃後,

這口感相當滿意,但是下半部還沒有軟,居然是脆脆的,所以只好給它翻面繼續曝曬

(一定有人看到這邊覺得要瘋掉了XD)

唯一我比較會正常吃的大概就像是「美式軟餅乾、跟荷蘭焦糖餅乾」(大概就是這種口感)

不過也不能放太久,有的太軟有點潮濕那種我就覺得有點噁心XD(就是要軟而紮實)

第二個「特別喜歡金幣巧克力

我說的不是一般那種美式的巧克力,

是過年時候很常出現的金幣金元寶這鐵三角組合,

很多人買那個是為了喜氣跟應景,

但我買它是因為我真的非 常 愛 吃 !!!

那扎實的口感在口中慢慢嚼個不停,

以及有點像醬油做成的重口味巧克力特別讓我著迷,

一口接一口,每年我都會為了它們,直接買一斤在過年期間卯起來嗑。

有時候可能三天我就可以嗑掉一整包,

但曾經也買到過很雷的

所謂的很雷,是我覺得那店家應該就是賣了好幾年都賣不掉

一直放在櫃上,然後在某年幸運的被好心的我買走了,

在我打開後,看到那經過歲月的摧殘,

乾掉的巧克力已經可以媲美石頭,為了我的牙齒,

只好忍痛將它丟進垃圾桶(太黑心了)

第三個「喜歡很多料的飲料

對於我來說,茶好不好喝並不是很重要

因為我喝不太出來,而且覺得只單喝茶有點空虛,

一定要加點東西讓我的嘴巴很忙才會覺得滿足,

以前會很喜歡喝珍奶,但在媒體大肆攻擊珍奶的肥胖跟邪惡性下,

我都會改成一杯最便宜的茶類(青茶、紅茶、綠茶),

然後加上(西米露、布丁、仙草、珍珠、愛玉、紅豆)這類的配料,

通常我會加2~3樣,試店家接受度而定,

因為有時候我想加3份的山粉圓,會被店家警告沒有茶這件事情,

所以只好改成2份,就會覺得不夠過癮

曾經有次辦公室定下午茶,結果店家忘記幫我加料

那杯茶我喝了3~4個小時都沒有喝完,最後下班直接倒掉Orz

而如果是有加料的飲料,通常我大概10~20分鐘會直接KO

所以一般來說可能百香雙響炮、50嵐1號、奶茶三兄弟會很適合我,

但我蠻討厭椰果的,所以還是加自己喜歡的料比較好喝^^。

 

寫完之後發現,我的怪癖就是會讓嘴巴一直咬很忙碌的東西XD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沾鍋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