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沾鍋人生,7年級生,是個再單純不過的上班族,

只想記錄一下自己至今為止發生的各種故事,

其實也沒有特別想給甚麼人看,只是一種心情抒發。

以下故事就開始了:

沾鍋」其實取自本名,因為以前的名字只有兩個字(後來有改名),

前面是姓,而第二個字聽說是我爸翻字典翻到的字「韋+阝」←長這樣,

這個字算是一種蠻冷僻的字,幾乎很少人會唸出正確的發音,

所以以前每次只要上課老師點名的時候,一定會念錯名字,

然後我都必須得很大聲跟老師說這個字的發音,

一開始會覺得自己很獨特(跟別的同學不一樣),

但是久了發現多的是困擾跟尷尬,

1.很常被點名

2.被念錯名字,常常是同學笑話的對象

3.被取一些奇怪的綽號,或是開一些無聊的玩笑
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之後我都很喜歡幫別人取綽號(像是拍心怡、HELEN季)

沾鍋」其實也是其中一個被大學老師叫錯的名字,

會拿來使用,是我覺得「沾鍋」其實也有它字面上的意思,

(沾鍋:黏在鍋子上)也可以象徵我有點走鐘,一路跌跌撞撞的人生,

在持續使用了這個名字20多年,一直到某天我爸去花蓮給甚麼命理老師算命,

還拿了好幾十個名字回來給我跟我哥選,趁這個機會才擺脫了這個被一直念錯名字的困擾。

還選了個很韓系的名字

arrow
arrow

    沾鍋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